31 Oct 2008

我很幸運

昨天我邀了兩位朋友到家裡吃飯
儀琦是清大材料系畢業,碩士到瑞典讀,博士到KU讀nanosicence的學生
在KU讀學位的台灣學生就我和他兩位,跟我同年紀
怡真是代表處的人,學碩士都政大的,服務單位隸屬經濟部,雖然只有比我大個4-5歲左右吧,但因為工作性質還有出國訓練,個人覺得她生活歷練和成熟度比我高很多 :p

邀朋友到家裡吃飯,聊天,是一件很舒服很放鬆的事情
外面這麼冷,家裡開個小燈,或點個蠟燭,飯後會來杯咖啡或紅酒
在一個家的環境,很容易把彼此心防都卸下來,進行舒暢的聊天
謝謝昨天兩位的賞臉,跟你們聊天讓我得以把前陣子緊繃的情緒徹底解除,然後refresh again

跟他們聊天後,我真的覺得我很幸運
住所方面,搬了一次家,經歷了兩個房東,兩個房東對我都很不錯
體驗了不同的房東型態(顧家的爸爸vs.同輩學生)
不同的住家環境(高級住宅區vs.移民集中區)
不同的住所 (house vs.典型公寓)
最重要的是,我住的地方基本條件都足夠,不敢說超級豪華,但敢說可以應付基本所需

不要以為"可以應付基本所需"這件事情是多麼的理所當然
對一個單獨在國外的人來講,什麼事情都不是這麼理所當然
東西壞掉要找人修,ok,要怎麼找? 要怎樣進入system,要怎樣找到對的切入點
暖氣突然出問題,牆壁發霉,停水,水管堵住等等
在台灣這些都是很容易解決的小事
但在國外如果你要面對工作壓力或學校壓力,回到家後卻不能好好休息
還要處理你不知道該怎樣下手的問題,這些小事就會是大事,會讓你焦慮沮喪的大事

這兩位朋友,其實他們的EQ都挺高的,畢竟他們在國外打滾比我久挺多的,情緒調適很成熟
但聽他們講一些生活上的情況,還是會替他們感到辛苦... 生活不光指住所
其實有時候就是大家把自己的壓力或想法講一講,互相分享也互相承擔,彼此給些鼓勵和建議

我很幸運的是,到目前為止,住所方面我都還不用去處理一些瑣事
我的家就是一個可以好好休息的地方,可以讓我好好讀書,好好生活
在這個很難找房子的城市,我可以遇到好房東,他們很尊重我
也會幫我cover掉我可能搞不清楚,但事實上是有出狀況的狀況

想要有舒服的生活,不是自己一個人就能達到的
環境中人事物的support,是種無形的力量
這真的要很感謝,我也真的是很感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