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Oct 2008

一切都是套好好的阿

沒想到我現在還是要用R....

因為第一年沒申請上,留在台大,蕭老師叫我去教大二的R
當時他只跟我說,反正你就自己讀一讀,管你會不會,我每次的題目會先給你
你自己寫一寫到時lab的時候去教他們就是了
然後我就開始了痛苦的自修,請教別人~(感謝學姊那時讓我問阿~~)
雖然痛苦,但至少時間上是足夠的,那時沒太多其他壓力
反正每天到學校讀書,等申請結果,慢慢的去玩R,倒也是就這樣過來


現在看起來,也還好有那段經歷
要不然這邊一下子丟來assignment,說要用R處裡
我完全沒接觸過的話,會寫才有鬼
也不是說我現在就一定會寫,但至少那段時間有慢慢的摸索起來
自己摸索是很慢的,但也因為是自己摸,所以你會知道很多錯誤的路
現在那些錯誤的路你就很自然的不會去走
那你說自己摸的過程真的會拉慢整個過程嘛? 那也很難講

2 comments:

  1. 用R要小心,因為他是不用錢的
    很多package都有錯~~
    起碼我確定他GEE的var-cov matrix是錯的
    generate multivariate normal的function也是錯的~~
    其它的錯,就要請教佩君了~~
    哈哈!免錢的軟體還是有他的bug

    ReplyDelete
  2. 我是要跑spatial statistics的~不是以上幾種~ 免錢的軟體有bug無所謂,要錢的SAS有bug就很討厭... 而且SAS圖很醜,如果要做一些空間demo的話...

    ReplyDelete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