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Oct 2008

大叫一聲後就可以開始了~

聽說這邊數學系考試是這樣的:

口試30分鐘
老師會先把上課的東西分成幾個單元,像我這門課就是8個單元
你一進去考場就抽一個單元,ex:simulaiton
然後你就開始講你知道的事情,講15分鐘
剩下的15分鐘台下會問問題,可能問你剛剛講的,可能問其他單元,基本上台下會有兩個人
這邊規定不管用什麼形式考試,打成績的時候除了授課老師以外,一定要有external sensor


今天我照例去問問題~

最後我問老師:口試的時候,可以帶note嘛? 我沒考過這樣的試,所以要問一下
他:不能帶note
我:那抽完題目後有準備時間嗎? 
他:有,大概一分鐘
我:冏
他:到時就是你一進來,然後抽個題目,然後你可能會驚慌恐懼大叫,大叫一聲後就可以開始講了~

聽他這樣講我居然笑了^^"

--
我到這邊,還沒有考過像在台灣一樣的試
台灣就是時間到坐下來,發考卷,寫1-2小時這樣,相信大家都很熟悉

但在這,給分數的形式有很多種,我不是很清楚考試的準備重點還有回答重點到底要怎樣抓 ><
相信我,不同國情要求的答案回應會不一樣,我真的還沒有抓到他們習慣的方式
不是我不認真,是我抓不到
這是一種回答的邏輯節奏,我不是從小就在這個體系下訓練的學生,不是這麼容易就可以抓到他們要的重點
就算是台灣國小一年級的小朋友,第一次考試也是不知道讀書重點阿
我在這也一樣阿,什麼馬都第一次... 更好笑的是人家也不知道為什麼你抓不到重點
對他們來講一切就是很自然...
(有時候我心理都暗自想:有種你來台灣考試看看,用台灣的方式出題看你會考輸我還考贏我)

我甚至連分數代表的意義都不是很清楚
他們不是從0分打到100分
他們是-2,0,2,4,7,10,14 7種分數
請問第一次看到這樣分數的人,會知道pass是幾分嘛? 會知道才有鬼
pass是2分,拿到-2和0分就是沒有pass,但既然沒有pass了幹麻還要分-2和0?
比較爛和很爛這樣的分別?我不知道

重點是,我不知道2,4,7,10,14這些分數的意義阿~~
對我來講把這些數字換成恐龍,大象,企鵝,穿山甲,蚯蚓,我也沒差阿
你今天跟我說我的分數是"大象",ok~阿然後勒?

一樣,就算我拿到7分,阿然後勒? 我怎麼知道我還要努力多少才可以到10分?
7和10這兩個level差很多嘛? 7分很差嘛? 7分正常嘛? 7分應該嘛? 這些我都不知道
每次就是拿到一個分數,分數就只是一個數字,對我來講沒有意義
我不知道這個數字叫做好還是不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