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Oct 2008

我考完了!!!!!

你一定無法想像我情緒多亢奮!!!
我考完了! 我今天考完口試了!!!

一切都過去了,那個讓我非常專注非常耗神非常焦慮的課,終於結束了!!!
這幾天,過著非常非常怪的生活
不是作息不正常,是心理壓力無敵大
我不知道我這樣唸會不會pass,我不知道我到底唸這些幹麻
我不知道我唸不唸的完,我不知道我到底準備的怎樣
我什麼都不知道,只能一直讀一直讀,然後被動的等待考試到來

這樣的考試方式真的讓我壓力很大
要把事情講出來,講的有條理,而且又無法事前很準確的準備內容
題目當場抽,你就是要準備所有的內容,然後看到時抽到哪個
瞬間反應,組織,再有條理的講出來
真的不是這樣簡單,對我來講
況且又是數學系的課,不是我本科的課
壓力大的不得了,真的
我覺得不比我那時考大學時去台大面試還要小

在準備的期間,我一直給自己心理建設
再撐一下,再一下就好,就快結束了
之前努力了這麼久,不把他好好結尾,不是很可惜嘛?
再撐一下 ,就再一下,如果已經用盡全力,那到時就算結果不好也是不遺憾
反正就是一直做心理建設,一直讓自己可以再撐,再撐

考前在教室外面等那才叫做煎熬,有所有事情都忘記的感覺
一直覺得:快讓我進去考吧,拜託,我要解脫
所有準備的東西在當時看起來都不認識了

後來我給自己的心理建設是:反正,我會的就是這些了
不管這些算多還算少,我會的就是我累積起來的東西
到時考試這30分鐘,就算我不會講,就算我不知道怎樣講,我也要讓你知道我到底會什麼
你問的我可能不會 ,但這不能抹煞我這陣子的努力

考完後,等個1~2分鐘,分數馬上會給
喔喔!!!!!! 這跟我的人口學還有質性研究並列最高分阿
我覺得老師一定有考慮我的背景才給我這樣的分數
以他們數學系的標準,我應該拿不到這種分數

重點不是分數怎樣,反正分數我看不懂
重點是我考完了!!!!!!!!! 原本看不到終點的課,它結束了!!
考完就去犒賞自己,這是很早就決定的了
所謂的犒賞就是去吃有肉的東西,一個殺威馬!!!! 這是很大的犒賞阿~~!!! 至少讓我很飽

喔喔好感動,我終於把它撐完了,重點是我撐完了!
我撐完一個我一直想放棄的課,撐完一個程度高出我很多的課! 而且我最後勇敢的去考試了!
這是對我自己的一種交代 !


感謝老師平常的幫忙,他不會拒絕回答我的任何問題,這對我幫助很大
--
接下來

independent study
論文

fight!
已經可以開始慢慢啟動衝論文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