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Oct 2008

打了快三小時的球

很暢快! 一次把壓力情緒都發洩出來~

每個星期三下午5:20-6:40是我的打球時間,那是一個學生的運動club
但因為隔天10:00有課,隔天下午會有meeting,導致我打球時心理多少都會有些顧忌
一來會很克制體能上的消耗,不敢完全放開去打,我怕會影響隔天的精神狀況
二來有時候我課業還沒複習完,或是有問題在腦袋想,這也會影響到我打球的專注度

其實原本我都不知道這樣的顧忌對我影響多大
直到有次這個club的老師跟我講
他說:我覺得有時候你在球場上有點懶...
   有時候你可能覺得你很厲害,動作不用做完就可以把球處理很好
   其實你都很清楚怎麼做吧? 我看的出來你基礎很好
   但我感受不到你的熱誠
   要熱情一點,融入一點,讓自己enjoy在裡面

我聽了以後笑了一下,跟他說下次我會表現好一點~
我也沒啥好辯解的,完全就是因為我對課業的專注度大於運動,所以影響到表現和給人家的感受
但我很感謝他提醒了我這點,他讓我知道事情該分清楚,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情就是該融入做好


因為這星期丹麥放假,待在國內的學生其實不多^^"
老師就把兩班合起來,這樣大家可以打將近3小時的球,人數也夠組很多隊
我嚐試把我自己完全放入球場,嚐試去作好我該做但我很久沒認真做的事情
配球,組織,跟隊友溝通
不去顧忌體能的消耗,不去思考我的課業
3小時下來,有種很滿足的感覺,很舒服

我感謝那位老師當時善意的提醒

--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是唯一的外國人,所以很容易被注意到
但我覺得那位老師對我挺好的
他會一直給我機會,而且他一看就知道我擅長什麼,是個內行人

另外,當有人失誤的時候
在台灣我們是說:no mind (很怪的英文,但大家都這樣講,講never mind太長了)
在丹麥他們是說:try again

對我來講,這兩種話反應出兩種不同的態度
在台灣我們是比較消極的安慰,叫你不用在意
在丹麥他們是比較積極的鼓勵,直接說再試一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