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Oct 2008

no river, no mountain, just happy people

今天丹麥文課教一些單字,也順便講到冰島經濟危機(北歐諸國嚴密注意中)

教單字的時候講山,講到河
這位老師就說:我們沒有山,沒有河,只有快樂的人民...

哼哼! 這話聽在月底要口試的我耳中,分外忌妒! (是月底,不是年底阿!!)

--

這位老師說,丹麥銀行有給人民保證
如果銀行倒了,一個人可以領350000DKK(兩百多萬台幣)
所以,如果你在銀行存的錢小於這個金額,那不用因為冰島那經濟崩潰而緊張
但如果你的錢大於這金額,那就要去提到剩下35萬DKK

(其實冰島的經濟實力很可觀的... 他們人均GDP(PPP)是世界最高
冰島經濟崩潰對歐陸和世界的影響力不可小看) 但冰島倒也是我當時申請北歐學校時,完全沒丟的國家

我在丹麥的錢當然是少於台幣兩百萬阿~~ 拜託...一個月只花台幣幾千塊的人,銀行內是
需要放多少錢...

2 comments:

  1. 我也很羨慕你分享的丹麥經驗~~

    月底口試,加油! :)

    ReplyDelete
  2.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我改天來寫寫丹麥的黑暗面好了~~(雖然我覺得應該是寫不出來...)

    ReplyDelete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