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Sept 2008

電費很貴

我室友剛回來,跟她聊天~
她說她收到電費單,很貴,三個月大概1800DKK
這是她第一次要自己付電費,她從來不知道電費這麼貴,哥本哈根生活大不易阿...
(這樣一個月大概600DKK大概3600台幣,只有電費. 水阿,瓦斯阿,都還沒算)

這間公寓的狀況勒,是我室友也就是我房東 她爸媽買的,然後她跟她爸媽租
她給她爸媽的租金包含水費,等她存夠錢了就必須要跟她爸媽買下這間房子來
這公寓有兩間房間,她住一間我住一間

我也不知道電費這麼貴,而且這次帳單是4月到6月的電費
那時有太陽的時間很長,基本上是用不到什麼電的(晚上睡覺都要拉窗簾擋陽光是要開什麼電燈?)
很難想像入秋冬後,天亮的時間變短,開燈時間變長,還會開暖氣,那電費會飆到怎樣的程度...

我的租金是包含所有東西的,水阿 電阿 瓦斯阿
但今天看到帳單我也知道她跟我收的水電瓦斯費,去繳電費都不夠
我們之前有簽約,她不可能因為水電瓦斯費用過高而臨時要調我房租
但我還是跟她講說,如果電費太高,超出你預期,那我可以多給你一些房租

我覺得這有時候是互相的,即使我知道她不會給我多收,但我先講了就是表達了我的誠意
表示出我願意幫你解決,我願意跟你承擔,雖然我很清楚這和我無關
她也很清楚,她說這是她的問題,我只需付我的房租就好,但還是謝謝

我覺得喔,住在一起,每天見面,除了房間以外其他東西都共用
那種人與人的距離會很小,關係很近
有時候彼此退讓一點,把自己的底線往後拉一點
多出來的空間就能展現一些彈性,把一些有可能會衝突的情況吸收掉
然後讓彼此的生活品質得以維持在一定水準

互相很重要啦... 我也知道她很尊重我阿
我後來才知道有些地方她有偷偷吃虧沒跟我講
但當我自己發現後那感覺就會暖暖的阿
當然我也有幫她處理一些事情~ 雖然也都沒講,但就互相嘛...
住在一起不互相 ,會很累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