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Sept 2008

你們怎樣打招呼的?

今天上課老師問我 在我們國家第一次見面是怎樣打招呼的?


我 : 就說hi吧~

老師: 不握手?

我 : 很少

老師: 那跟很好的朋友見面呢?會擁抱嘛?

我 : (我實在很想說 阿就hi比較大聲這樣...) 很好的朋友的話 可能有時候會擁抱吧

老師: 那會互親臉頰嘛?

我 : 喔 不會 這絕對不會




我個人是覺得 在台灣的話
初次見面擁抱或是握手 會有一點點點點aggressive的感覺吧?
但我回台灣的時候 看到我爸媽 是有要擁抱的衝動的


或許在一些亞洲地區 人與人之間保持一點距離是禮貌
但一樣的事情在西方可能就是不禮貌 在這邊是禮貌回台灣也可能不是


要我的話 是不是好朋友 真的會是用hi的大不大聲來區分的~~
我如果在台灣看到好朋友 然後就把手伸出來要握手 應該會嚇到人吧orz

3 comments:

  1. 哈哈~在台灣~第一次見面就握手~感覺上是sells要賣東西....

    ReplyDelete
  2. 好像是耶...我都沒想到(或說沒遇過sells~ sells看到我時心中os可能是:小鬼你誰阿? 你有錢買東西嘛??滾開,叫大人出來!! )~~ 果然是小小博士後,經驗豐富阿:p

    ReplyDelete
  3. 哈哈~因為這邊一天到晚都有sells來拜訪阿

    ReplyDelete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