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Sept 2008

你為什麼不在這邊工作

今天上丹麥文課的時候有同學這樣問我~

很好,這是個好問題,我沒想過

我:一星期大概工作幾小時阿?
他:25-30吧
我:那方便問這邊大概的薪水價碼嘛?
他:最低最低 ,至少都有20000DKK吧 (台幣12萬)
我:喔,這樣很多 (但後來想想,哪有,一個月20000DKK在這哪有很多)
我:20000沒有很多阿
他:所以我說至少阿,像你讀碩士的,又是公衛,在這價碼會很高
我:我沒想過這問題,但或許可以想想

一個月台幣10幾萬,在台灣很好花,在這我不知道,再說吧~


每次上丹麥文課的時候,我都很開心中途休息下課的時候可以講英文聽英文...
跟丹麥文比起來,英文可愛多了...  
至少我可以用英文表達我要表達的事情,可以跟別人溝通,但我無法用丹麥文處理任何事情...

--
剛剛買水果,結帳的時候,那年輕人一邊結帳一邊在抽水菸
喔,我的天阿,我對菸完全沒有抵抗力,吸到菸讓我好難過阿... 胸口很不舒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