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Sept 2008

現在是我們要依賴你們阿...

這兩天跟家裡有點衝突
主因是我請我爸媽去把我的健保停掉,因為人在國外用不到也不能用健保
但我媽要去停健保的時候,不知道是去哪邊聽的,反正就說很多人跟他們講說
健保不要停,因為這樣在國外看病憑收據還可以跟健保局請錢,他們說美國留學生都這樣
問題是 我不是在美國阿...  我這看病不用錢阿,我就用不到健保嘛

可能是我一方面這幾天壓力真的很大, 一方面也是身體不是很舒服
一聽到我媽說很多人叫他不要停,我就有點火
我就覺得莫名其妙阿...阿別人又不懂狀況,我也在別人不懂狀況的國家
我說怎樣就怎樣阿,我怎麼可能不去查好就決定要幹麻?
阿你們幹麻不懂狀況又要來跟我灰,我說要停健保是要省家裡開銷耶
我都解釋了你們也知道了,還一直跟我講別人怎樣說,那是要我怎樣?
反正我口氣就沒有很好,一方面也真的是我身體心理都不是很舒服

然後今天跟我媽通skype
反正講到最後我媽就說,她講別人怎樣說怎樣說,只是單純的講講而已
她只是想要找話題跟我聊天之類的
她說他們年紀也慢慢大了,很多事情反應沒這麼快
如果我們再不願意有耐心的聽他們講話,那他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然後他說家裡只有兩個小孩,她和我爸老了也只能依賴我們

其實聽了心裡很複雜啦...
我也不是不讓你們依靠阿,我也不是這麼沒有彈性阿
只是我的彈性會在我緊繃的時候無法展現阿,我真的繃很緊阿....
我知道我有壓力是我的事情,不該轉嫁給你們
但有時候就是不自覺,讓你們這麼沒安全感也不是我願意的

既然你們都跟我講了,我也接收到了
那之後我會試著在很緊繃的時候再擠出一些空間一些彈性
我會盡量,但相信我,我一直都很盡量了...
--

每次看到丹麥學生他們可以因為壓力太大而就停掉課,或是有一些社會網絡可以支援
我心理都想說,是阿,在台灣我也會這樣
在台灣我應該課就停了吧... 在台灣我也知道要去哪裡找支持吧
但我現在不是在台灣阿,我沒辦法像當地人一樣阿,這就不是我的地方嘛...
你能退縮嘛? 不能阿,這都你選的耶,你把自己放到這種處境的耶...
能怎麼辦? 不能怎麼辦就眼淚擦一擦繼續下去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