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Sept 2008

又去找老師

其實這不用特別講 ~

我一星期去找他至少兩次 ,最多四次 (一星期也不過是五天阿orz)
阿沒辦法阿,我就不會嘛,不會就只好問阿
但我有進步了啦,從一開始一次問個30分鐘,到現在一次大概10分鐘,有啦,有進步

阿就下星期一要交的東西,我不會寫嘛...
只好砍掉重練,重新讀
阿一重新讀,就又有問題阿,只好又去找老師了...


我:為什麼書上這邊這樣這樣,然後可以寫成這樣?
老師:因為ooooxxxx
我 :喔~~? (那我之前都理解錯了??)   那...為什麼下面那個式子它不這樣寫卻那樣寫?
老師:哈哈 因為它寫錯了
我:!!!
居然是寫錯了... 那我在那邊想好久想不透又是為了什麼阿><
還幫式子找了很多解釋方式,想要把它解釋通,但我發現只是越來越挫折而已...

好啦,寫錯就寫錯,那至少我現在知道他寫錯了
阿我就沒能力判斷對錯嘛... 功力不夠能怪誰?

然後又很不要臉的問了一些相當基本的問題
這些問題從我嘴中問出的時候都讓我覺得:林佳嫻你有沒有羞恥心阿? 這種問題也敢問,你大學有畢業嗎??

在這最棒的是,反正沒有人知道我是誰,沒人會預設我的程度,我可以盡情的展現出我的弱
人家問我有沒有學過什麼我都說沒有
我就跟老師說我完全沒基礎,請他讓我問很基本但我想要釐清的東西
其實我覺得這招很有用,就是先跟人家講說對不起,先承認程度不好,請多包含
身段先放低,人家多半會耐著性子慢慢幫你

我真的很不要臉,去問問題的時候都不是叫老師再講一次給我聽,是我說我要講一次給他聽
這樣其實就是把自己完全暴露在毫無保護的狀態 orz
哪裡講的對講的錯,觀念上對不對,一聽就知道
有時候會有點尷尬,因為我就是講的很怪,但這樣也是最容易找出哪裡有盲點的方式
這樣的過程對我來講很重要阿~是有幫助到我的...


也好啦 ~ 反正丟臉是一時,東西有得到比較重要

2 comments:

  1. 我覺得這樣很棒啊~~可以搞清楚自己的極限在哪,加油!

    ReplyDelete
  2. 這叫做死抓溺斃前的最後一根稻草... 至於最後會不會溺斃,不知道

    ReplyDelete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