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Jan 2009

[IT] day1 & day2

出來旅遊,我是抱持著入境隨俗的心態
但這講很容易,做卻很難
我希望盡量不批評別人國家,畢竟我完全不了解人家文化

很多人跟我講:義大利很危險
很抱歉這是我對這國家第一概念
雖然我不喜歡這種概念,但又不得不感謝提醒我的人,畢竟人家是好意
在北歐呆久了,對人的高度信任會讓我幾乎不對環境做防備
一直被提醒到義大利要注意,要注意! 讓我有種很累的感覺

從下飛機到市區,我就一直上緊發條,我不知道我該做多少防備
到處都是警察讓我有種壓迫感
我不會過義大利的馬路,行人站在斑馬線上但車子卻不會停,我不知道要怎樣過馬路
我知道要入境隨俗,但我會很自然用在丹麥的方式生活,而這完全不fit義大利
這不是義大利的問題,是我不懂該用怎樣的步調在這個國家生活

義大利很多古建築,歷史比丹麥悠久許多
義大利太陽比丹麥勤勞許多,這我喜歡
我歷史不好,不知道一些歷史背景
我想如果我以前就來過,歷史課上起來應該不會痛苦成這樣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