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Jan 2009

冰島新總理

冰島將出現首名女同性戀總理

(冰島‧雷克雅未克)冰島新聯合政府政黨支持女同性戀者、社會事務部長西於爾札多蒂成為過渡政府總理,直至大選。

前總理哈爾德率領的冰島政府,受金融海嘯衝擊而下台。新聯合政府的政黨同意,任命現年66歲的社會事務部長西於爾札多蒂為過渡總理,直至5月舉行的大選。

西於爾札多蒂在獲任命後表示,冰島需要一個新政府,與人民一起合作。分析員預計,在大選後,她不可能續任總理,因她所屬的中間偏左的社會民主同盟,不可能成為主要政黨。
--
以上是在IA版看到的

其實我看到這個,並沒有特別的感覺
頂多就是:喔...
甚至覺得,這有必要特別報導嘛?
就說冰島新總理是什麼黨的,或名字,或她主打政策是啥就好,幹麻要講他是同性戀...

所以我去找這報導的來源
是來自馬來西亞
喔好吧,這有解釋一點點為什麼新聞會這樣寫
有興趣的話去yahoo打 "馬來西亞  同性戀"
跑出來的搜尋內容會解釋一些馬來西亞對同性戀的態度


至於本人對於同性戀的態度與接受度呢,其實變化滿大的
從上大學前不知道什麼是同性戀 (國高中真的是標準書呆子)
到大一有一次被學姊問我喜歡男生還是女生,當時我還搞不懂這是什麼問題
到第一次在師大附近看到女女相擁被嚇到,還是不知道這表示什麼,單純是沒看過被嚇到
到在丹麥第一次看到同性戀遊行時,身邊圍繞的觀眾很多是家長和小孩,小孩很小,家長在教
到在丹麥上課知道他們這同性戀異性戀根本沒啥差別
到知道教我質性分析的老師她太太是女性,她太太有小孩,她自己肚子也有小孩
讓我開始對家庭組成的人員並要條件有點混淆
到認識一位已經和他先生結婚了的男性
(好吧,我實在不知道該怎樣稱呼女生的女朋友和男生的男朋友,但他們都有婚姻關係)

anyway現在對我來講,同性戀已經沒啥好強調的了
就跟我有兩隻手一樣覺得這很自然

所以這個報導一出來,我會覺得怪怪的,也覺得很有趣
馬上覺得這反應出某些報導與被報導國家的文化態度

--
其實我對這篇報導比較有興趣的是
它說這位總理不可能連任,因為她所屬的中間偏左的社會民主同盟,不可能成為主要政黨
這是很有趣的
以冰島現在這樣的狀況,到底人民會相信右派還繼續支持左派的政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