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Nov 2008

考慮太多的人是無法出國的....

剛剛在留學版看到這句話...
心有戚戚焉阿...
當然不是說出國就多了不起,也不是說出國的人就考慮很少
誰說我考慮很少我會把他吃掉=.= (但其實我好像真的考慮很少)
"考慮太多的人是無法xx的".... xx可以換成很多詞,不只出國

很多時候就是一個念頭一種執著,加上一些的傻勁
你知道你為了達到某些目的,會需要賠上一些代價
這個代價或許是人生或許是家庭或許是工作或許是朋友... 這你都知道
但也或許是年輕,或許是沒真的被嚇過,或許是不知道哪來的任性
即使你知道要付出代價,但這些相對的代價通常會被自己以浪漫的方式解釋掉
然後全心全意的執行目標任務

其實與其說我考慮太少,不如說其他事情沒有強烈到影響到出國
但其他事情真的就沒很重要嘛?  
我說了,這有時候就是當下的一種任性,當下有時候就是要睹一口氣
這口氣你可以撐多久而不散 ?一年?兩年?三年?看個人
當這口氣還在,那所有事情都是可解決的
當這口氣不在了,不管多小的問題都會是問題,都會是為什麼不繼續做這件事情的理由了

--
其實,想不想做什麼,要不要做什麼,自己內心是最清楚的
自己在恐懼啥,自己在乎啥 ,自己一定都知道,自己不知道也沒人知道了
重點就是內心的渴望和需求,是否能與當下的外在身分.行為相契合?
如果不契合,那有沒有勇氣讓他們合而為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