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Nov 2008

佛心來的

12月中要去義大利,票很早就定了但之前再上航空公司網站看機票的時候發現怪怪的
直覺是事情不對勁,用google translate翻,得知航空公司倒了


網站內容寫很多,除了一些言不及義的話以外,就是後續的處裡
看到"如果你已付款,那我們無法做任何處裡", 我心都涼一半了
但往下看,他說"如果你是用信用卡付款,那你應該連絡你的銀行看看該如何處裡"
看到這,二話不說,騎車上路去銀行
進到銀行,我一心一意只想趕快止付,雖然我覺得應該是來不及了
畢竟我機票很早就定了,航空公司應該也早就跟銀行請錢了
而事實上,航空公司真的已經請錢了

但銀行真的是佛心來的,居然跟我說,他們會寄一份申請表到我家
我寫一寫寄還給銀行,他們就會退我錢
天阿,當下感動的要命,這樣銀行等於是幫航空公司吃掉這筆錢阿...
還好當時我是用丹麥這的信用卡刷的,可以有這樣的保障
申請表在我去講的隔天就收到了,很有效率

剛剛收到銀行通知,說我機票的錢退回戶頭給我了~~
真的很快,我好像是星期二送件的吧,今天就把錢給我了,謝謝!

真的要謝謝的是他們願意退錢給我
他們大可不退的,畢竟這不是銀行需要負擔的
航空公司倒閉我的錢被拿走是應該,銀行願意負擔真的很感謝

--
其實後來我補定飛機,結果定到比原本還便宜的
雖然要在柏林轉一次機,但時間耗費是小事,金錢上能省就省

然後我都不敢跟家裡講這事情,但今天確定錢退下來後我就會講了

2 comments:

  1. 原來你機票出問題!?
    (大驚)
    嘖嘖,是哪家航空?

    最近義大利國鐵時刻表
    有多比較多時段可以選囉...

    明天要考試的人現在還在逛網頁

    ReplyDelete
  2. 丹麥的公司~~所以你不用大驚徐先生~~ 國鐵要先訂位嘛? 還是說上去就好? 有學妹說有那種10天多少錢的~不是europass是一種叫做interrail的,給在歐洲居留超過六個月的人用的 http://www.interrailnet.com/

    ReplyDelete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