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Nov 2008

advantage & disadvantage

不管是面試,考試,申請學校,工作   
通常都會問:你覺得你的優勢在哪?
通常也會問:你比較劣勢的能力是什麼?

以前寫sop,這些都寫的很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但出國後,這些東西就要真的搞清楚
在這我看到的是,他們對自己擅長和不擅長的東西很清楚
擅長的會很有自信的說:這個我能做
不擅長的他也很自信的說:這個我不行,但我知道誰行,找他加入團隊事情就能做

清楚知道自己擅長什麼,比人家強的是什麼
那就不會拿自己弱的點去跟人家硬碰硬,然後沒有頭緒目標
這比較容易發展出個人風格,不管是研究方向還是工作上
畢竟每個人都是很獨特的(這是我的前提假設)
同樣的事情讓不同人做,應該都可以做出不同而且好的面向,這也是被期待的
就看每個人有沒有辦法把自己特質放入研究或工作中了

他們讓我知道,每個人都是很有價值的
只要能夠找對方向去發展,找到自己的路去走

誠實的跟自己溝通很重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