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Nov 2009

運動

到丹麥後,我的運動頻率又慢慢回覆到前兩年的頻率了
一個星期至少兩次,最多可以到四次的排球練習/比賽
三不五時打打羽球
我的身體素質和體能,比兩年前在台灣時好很多,可以說是在丹麥期間很規律的運動下練出來的
也難怪台灣朋友會說我到丹麥根本是去唸體育碩士的...

這星期三,跟Camilla早上八點打了場羽球,打一小時
打完後我們一起到學校,他去處理他的論文,我去處理我的事情
早上八點,我們隔壁場是手球練習,後面場是足球練習
九點我在櫃檯等Camilla沖個澡,剛剛那些練習的人也都全部換好衣服,準備上班

我只是在想,這才是真正的把運動當習慣,當生活的一部分
上班前運個動,下班後再跑個步
運動不是特別要去做的,就跟買菜睡覺吃飯一樣,是生活的一部分

剛剛跟朋友也是打羽球
因為是星期六,場地內小朋友就很多了,隔壁一整個大場從之前的手球場變成羽球場
全部被一個公司包下來,讓員工做對抗和運動
我們打完球後面接的是小朋友,小朋友就是去玩
他們去球場的目的就是玩,去感受球
當然如果要比較嚴肅的練習,各個club都有球隊可以參加
但如果你只是想要運動想要玩,場地是非常友善的
我意思是,很容易就可以做到運動這件事情

這些政府的運動場地都是多功能的
可以當足球場,手球場,網球場,羽球場,排球場
很多人你看的出來技術其實不怎樣,但人家就是願意去運動,跟朋友運動個一小時兩小時
我今天運動的朋友是兩個丹麥人,一個德國人
他們三個是在另一個類似衝擊有氧的班認識的
然後再約來打羽球,三不五時也會去踢足球,之前也有人約我去跑步

我在想,我在台灣會跟我排球的伴,約去做其他我們並不是這麼在行的運動嗎?
在台灣大部分的人,是不是很容易把自己侷限在一種運動?
如果跨到別種運動,或許會怕自己的能力不夠?丟臉?
有多少人願意在出社會工作後,繼續學一些沒接觸過的運動呢?
在一個運動環境中,實力好的有那耐心去跟實力比較差的人同場奮鬥嘛?

我之前練沙排,我算是一直在排球這領域中的,只是從indoor轉成學習beach
但跟我一起練球的,很多之前是從事別種運動的,沖浪/羽球/攀岩/足球/跳舞等等
我看他們來練沙排,本人心中是十分敬佩阿...
我有排球底子的,練沙排一開始的挫折感都這麼大了,那他們沒底子願意這樣練我真的很佩服
更佩服的是trainer可以這麼有耐心的教
trainer給我的感覺就是:我很愛這項運動,我想要把這種樂趣分享給你,所以我教你怎樣利用你身體去享受這項運動,運動永遠都是好玩的

運動這概念,我覺得就算是我這種這麼常運動的人,還是無法像他們這樣自然的執行

--
之前回台灣,我去打球還會被家裡唸,怎麼花這麼多時間在運動上...
奇怪,怎麼不唸我怎麼花這麼多時間在讀書上? 

我在丹麥都被唸怎麼花這麼多時間在工作上阿...
Karin前天還跟我說:you work too hard...
我只好笑笑的說:I am an Asian...



最後來個最近很夯的動新聞,其實我覺得動畫很精緻阿... 而且挺有趣的阿:p
聽說這技術是台大的技術,王銓彰寫的引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