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Nov 2009

這個小朋友...

昨天國小四年級小朋友戶外教學,但學校沒有通知到我
所以我早上還是照常去做數學輔導
但因為我的小朋友去戶外教學了,學校就另外給我一個五年級的小朋友

老師跟我說:這個小朋友她們班老師說她xxx xxx xxx...
其實我整個感覺是挺不舒服的
不是說這小朋友不好
是我就很不喜歡在小朋友面前討論小朋友的事情
好像小朋友不在旁邊一樣,但他們就在旁邊阿

其實這個狀況我在第一次參加這個program就感覺到了

第一次進到這個program時,一進圖書館,我就看到前面大板子寫:補救教學討論會
我就在想如果我在小朋友這種年紀,看到這樣的字句,應該會很受傷
好啦,我是自尊心有比較高,但小朋友多少也都有自尊心吧?
你就大辣辣的把家長們要討論的議題,寫在小朋友看的到的地方
或許校方不是要給小朋友看的,但你放在那邊就是大家都看的到阿
我會覺得這是一種傷害啦

然後,每次輔導完學校會要我們做個紀錄,寫在一張紙上
我不是很清楚這紙的用意,是要讓我們下次知道前一次的進度?還是說學校想要知道成效?還是?
上面有小朋友本次狀況的勾選
我常常看到小朋友會去看那一張紙,這真的讓我很質疑這張紙的用意
如果你看到學校並沒有妥當的保存那張紙,而小朋友可以輕易的閱讀到她被紀錄的狀況
你會很誠實的紀錄小朋友的狀況在那張紙上嗎?
至少我在寫的時候就會想:恩,我這樣寫如果被小朋友看到了,他們會不會誤解或受傷?
那寫出來的東西到底是要給誰看的呢?所以後來我乾脆就不寫了 orz  算是某種程度的抗議吧

我實在覺得,有時候學校自己都不見得很尊重小孩的感受...

另外,我也覺得奇怪
有人會因為美術/體育/音樂等等不好,而被要求加強的嘛?
如果沒有的話,那爲什麼這群小朋友要因為數學這一科,被要求加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