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Nov 2009

一回生二回熟?

昨天坐我隔壁的美國男士跟我聊天,聊我們假日在幹麻
他去鄉下一個房子休息
我:你的嘛?
他:喔,我男朋友的,我們就穿雨衣打掃xxxx

第一時間我聽到還是有愣一下

剛剛我在午餐
他:齁,吃黑麵包
我:對阿,你還是不吃齁
他:no,絕對不吃!那是我到丹麥一直無法接受的食物,但我男朋友很愛

恩,這次聽到就很ok了,完全沒有愣

--
介紹一下這位男士好了

他是美國人,以前是學哲學的,到丹麥的IBM工作後發現對公衛有興趣
就申請這邊的MPH讀
他對於...ㄟ我不是很懂,反正就是體制什麼什麼的有興趣
有用到的詞是information management,但又跟我們台灣所謂的資管不同
他這種像是把一個團體內擁有的知識資訊做一個管理,並看看這些資訊之間的關係
他在丹麥第三年了,跟我幾乎是一樣的時間

之前在申請博士班時,在丹麥有段時間沒有薪水,所以他把在美國的房子賣了,用來在丹麥生活
聽了以後我有點傻眼,這真的是很依自己想做的感覺去做
這就比我勇敢很多,但我相信更勇敢的人更多
所以阿,大家要勇敢點,沒在怕的

他博士班要做的是,他老闆跟非洲,其實是東非一個我不知道是哪個國家的國家合作
東非那邊有一套醫療訓練,是要把護士訓練成可以做醫療判斷,主要是做小孩健康的
如果小孩符合.發燒.腹瀉等等症狀,不同程度會被送到哪邊,有一定的處理程序
有些村莊是follow這程序很好,有些不願意follow
他想做一些case研究
看這程序對於小孩健康到底有沒有幫助
到底這個國家的人對於這個政策的接受性和看法是怎樣
也因為這樣,他即將在那住10個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