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Nov 2009

翻譯

剛剛看影片有一段

A:hi 大家,我跟政府申請了監控設備升級的預算,我想應該是核准了
但我需要有人幫我翻譯這封信

B:喔 好阿,What kind of language is that?

A:government


哈哈!!! 我覺得很好笑阿
這完全表達出我實習時看到衛生局衛生所公文時的狀況阿 XD 簡單講就是冏

government language :p
中文叫...官腔/官話
我每次看這種公文都覺得很有趣
有話不好好講,愛用一些'稀有'文句來敘述
完全不懂這種工作文化的意義...

但在這個影片中,這件事情被表的很幽默 :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