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Dec 2009

有沒有人做過?

昨天flemming問我,有沒有真的有人做過高雄市的蚊子密度調查
我說我沒有看過發表的
而且我大概有把握沒有人有興趣做這一塊,因為太麻煩
我也確定政府資料整理沒人整理過,因為我拿到的是非常雜亂的資料,而且是從垃圾堆中搶救出來的
我沒救到的資料已經被銷毀了...

上次我回去就問所長,我們台灣的消毒政策,到底是誰定的
所長說:專家  
我心裡是想:好個專家阿...
我看衛生署的報告,他們reference都沒有在列的
他們引的資料我都不知道要去哪裡確認

所長很誠實的跟我說,我們用的資料都是很久很久以前,連日清那時候的研究資料
拜託,連日清多老阿,他80幾歲了勒...
從以前高雄的消毒政策就是這樣,到現在一點都沒有變,到底這樣的消毒對嘛?
以前是指三四十年前
我們都市做了很大的改變,房子型態做了很大的改變,生活型態做了很多改變
人口年齡組成不同,溫度上升,雨量不同,交通便利性不同
各個因子都在影響傳播效率和傳播狀況

從以前就一直100戶的消毒,到現在還是100戶的消毒
民怨這麼高,阿也沒有人去評估不同消毒方式範圍的效果,那到底我們在忙什麼?


flemming昨天也問我,台灣的大學有可能跟這裡合作嗎?
我心裡很清楚:不!可!能!!!

好吧,我很會記仇
我永遠會記得兩年前被教育部打槍的計畫,王榮徳在面試時說:你要做的就只有這樣?
我聽了整個很失望
我失望的是,你的眼界只有這樣?
你看不出來台灣基層有很多資料是很豐富很值得處理,你不清楚世界在這個領域情勢是怎樣
你看不出來事情的潛力
台灣大老所謂的"只有"這樣的事情,在這裡可是很rich的阿...

Flemming問我有沒有機會從台灣拿奨學金來這裡讀書
我真的很不好意思講台灣方面不覺得這個研究該做
我們不想要的東西,人家當寶,只是有點難過我們的不識貨...
所以要跟台灣的大學合作? 我實在很怕在談合作時又被說:只有這樣?
這馬上表現出我們的深度和層級... 百大進不去不是沒原因的阿...or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