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Dec 2009

挫折

好久好久以前晃留學版,有個人感覺在國外生活的很辛苦
那時我有注意到這個人,三不五時去看一下他的blog
後來我忙就沒去看,但今天又晃到
http://www.wretch.cc/blog/cyuyc68

其實他講的語言問題,或說語言挫折,也是我有時候沒信心的點
其實練了兩年多,到現在我文章可以看很快,至少比一開始快很多
但英文的聽和講還是遠不及中文
很多時後這是障礙,因為無法及時加入討論
不講話不是因為害羞,而是語言進入腦內和轉成嘴巴出來的速度太慢

他講的不錯阿"因為挫折,所以讓活著的自己知道人生還有值得挑戰的事情"

和挫折做朋友這件事情,其實我也是學了一陣子
在台灣也不是沒挫折,但在台灣的挫折不會強烈到你必須和他做朋友才能生活下去
在台灣朋友很多,不一定需要挫折這個朋友
我可以解決挫折,但不需要跟它好好相處

但在國外,跟挫折好好溝通好好認識就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因為他有可能就是你最死忠的朋友
當你一開始完全沒有朋友完全沒有人脈的時候,他就自己靠過來要認識你了
趕不走的,每天賴著
與其不斷跟他打架,不如跟他好好相處,一開始跟挫折做朋友的原因是出自萬不得已

但當找到跟挫折溝通的頻率和管道後,這朋友一交就是永遠的朋友
他不再是礙著你的討厭鬼
他還是不斷出現在你身邊
趕不走的,每天賴著
但在你眼中他已經是個不斷在幫助你的朋友

就是因為有他在,你才會慢慢茁壯
他的出現都是有原因的,看你怎樣跟他溝通而已
有時候還是會跟他吵架,但很快就會握手言合
他是最好的朋友,完全不會說謊的朋友,逼你不斷去面對自己的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