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ul 2009

時光飛逝~

今天跟佩華稍微聊一下
上次跟他見面/吃飯,是跟佳珍老師

我們的關係緣起於我要去台大口試,剛好佩華在道明是佳珍老師的學生,也讀我要考的學校科系
佳珍老師就介紹佩華給我認識

我們一起去道明接老師下課,然後跟老師去吃飯
那時差不多是大學聯考考完不久的時候,因為老師還拿當年的生物考題問我們,老師覺得題目很有爭議
也還好我免疫學沒有忘光光,要不然這樣臨時考試掛掉很丟臉 orz

今年聯考轉眼間也考完了
好快,就這樣過了一年

去年楊惠如到高醫考後中醫,住在我家,我還帶她去考場
今年楊惠如說考上了
一樣,很快,一年過去了
恭喜惠如!

但不管多快
重點是,我覺得充實~ 這就夠了

--

佩華也實在算是熬出頭
我之前在美國,他也在DC,在NIH(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http://www.nih.gov/)
我們見了幾次面,聊了幾次,大概知道狀況

佩華那時過的挺悶的
那種申請老半天,然後結果一直很不好的感覺真的很差,他一方面在NIH工作,一方面申請MD/PHD
他在美國申請學校的過程很辛苦
很難想像一個人可以這樣孤獨的熬三年,熬到有了結果才願意回台灣
所有的難過都要自己承擔,所有的後果都要自己負責

佩華忍受孤寂的能耐比我還要強非常多,有種死纏爛打的韌性
我覺得這能耐是種意志力的表現

大概有些人知道我在丹麥的前半年整個狀況很不好,就挫折感很大,一度很想不讀了東西收收回台灣
但那次聽了佩華的狀況,想想他的處境,就覺得我的狀況沒啥大不了的
他真的很能吃苦,這點我十分佩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