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ul 2009

進步~



照片已經上傳~因為海邊風大,沒有穿少少的照片,請不用太期待:p

這次比賽我們拿到第五名~ 
我們也不過是輸了最終的第一名和第二名,然後因為賽制排法所以最後只能爭五六名~
以我們往上報一級的狀況來看,得到這名次我很滿意了

從上次的沙排比賽到這次比賽,中間差不多就是一個月
我感受的到這一個月的進步

在技術上
穩定性,對球的掌控能力,體能,速度都有增強
我真的很感謝我trainer幫我調一傳,這讓我穩定非常多
而且在風大的時候不會失去信心,因為我知道該怎樣做正確的動作
平常的training讓我對場地更熟悉,我知道該怎樣去抓我移動的距離
體能更不用講了,從我起跳的高度一直在增高就知道身體素質一直在提升

其實我熱身的時候有注意到,雖然我的手臂沒有什麼肌肉
但我的小腿除了以前就有的肌肉線條外,又多了一兩塊肌肉出來
簡單來講就是小腿又結實了點 (但大腿和手臂都還是軟軟的orz)

心理層面上
我更知道該怎樣去引導我的partner
這兩次比賽我配的partner是不同的人,基本上我都算是兩人中比較有經驗的
除了我自己好好打外,引導partner打出好球真的很重要
每個人的能力大概就是固定的,但不是每個人在比賽中都能發揮100%
很快的去抓到partner當天狀況,或說每一場比賽的狀況
用她能理解的方式,能處理的方式,告訴她每種狀況該怎樣處理
口氣上,情緒上,或是用語上都很需要學習
我只能說我也是慢慢在學,但我覺得是有進步的
重點是要用對方能接受的方式去做溝通,讓她願意跟著你的指示走,讓她相信你

不管自己情緒怎樣,都要想到你有個partner
想贏球就要聰明點,抓到partner的優點,幫助她發揮,鼓勵她
至於她比較缺的能力,或許用聲音去幫她,或許就是自己直接去幫忙
贏是這個隊贏,輸是這個隊輸
如何經營一個beach的比賽,我覺得是跟indoor很不同的

藉由這兩天觀看那些pro級的比賽,我覺得幫助非常大
至少我知道很多動作該怎樣做,球該怎樣處理
不一定做的到,但可以知道目標該放在哪裡,理想中的比賽該是怎樣

最後我覺得,這樣的運動能讓這麼多人聚集在一起,真的很不可思議
年齡層分布之廣,從小孩到老人都有人參賽
看到這樣的人數是有點感動的,這背後是要耕耘的
從贊助廠商的找尋,向小孩推廣,政府補助,友善的運動環境,有組織的練習和比賽
可以看到很多大人在帶小孩玩,可能就是讓小孩去追球,去感受沙灘
隨便一站的比賽人數就一定比全台灣打沙排的人多了,這還不包含沒報名但有打沙排的人

--
在我打完一場比賽後,準備當下一場比賽的裁判時
有人過來拍拍我的肩,跟我說:你打的非常好
這個人是前國手之一,但現在有點年紀了
跟她們打是種享受,或說是種榮耀吧,可以跟這種等級的人切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