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ul 2009

簡單的生活

昨天下午大概五點多吧,接到Anja簡訊
她說她們今天下班後,晚上有約到海灘打球,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我想說晚上是吧.反正是7點多,ok啦,我就去了

我精神狀況不好,居然騎車過頭,騎到快到機場了
最後才繞回海邊,騎了要一小時吧><
到海邊後,大概是兩個家庭,一隻狗,還有Bo
我跟其中一個家庭認識

我們就打球,打到一個段落後,他們開始烤肉
這邊的烤肉是很簡單的,有簡易的烤肉爐子,然後就是一些麵包,熱狗啦,青菜啦等等
大家就一邊吃東西一邊聊天
其實我是有點不好意思的,因為我不知道會烤肉,沒有準備任何東西去
我問Anja要給誰錢,Anja說不用啦,大家聚一聚才是重點

Bo跟我聊很多
她太太在密西根大學的物理系當教授,但這幾天回來丹麥
她太太跟他差很多歲,她太太現在才35左右
35左右當上了教授,我覺得很強
Bo現在50幾歲了,但不要看他這樣,人家身體狀況好的很

他跟我聊了些台灣的歷史,跟很多丹麥人一樣,都知道KMT,都知道蔣中正
也因為跟他聊,我才知道平常跟我打球的一些人,她們都是媽媽了
這很強,真的
你要上班要顧小孩,還要出來打球,還有球隊練球
我覺得他們分的很清楚,就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生活要顧
不是說當了媽媽,當了太太,你就要放棄你自己的生活
當了媽媽,小孩還是可以帶到球場阿,要不然小孩先生顧嘛,要不然小孩去跟小孩玩嘛
當了太太,就不能繼續保有自己興趣嘛?
像今天,Anja也把他的小孩帶出來海邊,Anja忙著跟我們打球,他小孩忙著跟別的小孩玩

吃了一些東西後,我們又回到球場
打打打,打到10點半左右,天色差不多暗了,我們才一起收網回家
要知道,昨天是星期四,不是週末,但這就是生活
下班後,不是只能賴在家裡
你可以跟家裡的人一起到戶外,跟朋友一起烤肉聊天,打球
然後時間差不多後大家就回家準備休息
正事做了,休閒也是有

每次寫這種,都還是要說一次:謝謝大家的接納!
謝謝你們願意讓我參與你們的生活
謝謝三不五時會有簡訊或是電話或是e-mail的邀約
也謝謝你們很願意解釋一些我不懂的事情給我聽,這需要耐心的,我知道

--

我覺得,有"生活"這件事情是很重要的
生活不是只有工作,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