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Jan 2011

高雄市

縣市合併後,高雄市 + 高雄縣是稱為啥呢?

因為寫paper需要,我必須去確定一下現在一些行政區的用詞
然後才知道,合併後就稱"高雄市"
在這種剛合併的時候去抓bug最容易了,也可以看出各地方政府做事情的狀況
像鳳山
表面上網頁首頁都改好了,以前叫做鳳山市,現在叫做鳳山區
但你真的再點進去看一些細部資料就會發現其實都沒有改
一切都還是在舊的系統中

也因為這樣有點亂,我決定在寫paper時假裝不知道有縣市合併這件事情
就一切的寫法都還是以高雄縣高雄市這樣去寫
要不然要解釋太多實在是太麻煩

也藉這個機會玩了一下市政府的系統
最簡單的就是去查那種大眾名的學校或路
像是中山/中正/中華 路/國小/國中
原本獨立在各縣市就沒事,但現在合併了一定會有事,就一堆重覆這樣
我只是很好奇政府會怎樣處理
這也是有關之後我如果還要做病例的地理定位會不會出問題的重點
畢竟如果路名相同,位置座標就可能定錯,整個研究就會很冏

是說雖然覺得F提的一些問題很...
但為了去回答他的疑問
我也要去查一些我原本不知道的事情
也好啦,搞不好這過程會讓之後的事情更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