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Apr 2009

KSV 排球賽 in USG & 晚餐


相關照片已傳到相簿~

這週末打了6場比賽,每場幾乎都打滿三局,平均起來一小時打兩局,連續打9個小時
這樣有沒有很突破自我的體能?

但我有秘密武器:巧克力牛奶和香蕉
這兩樣東西讓我一直有能量,而且不會抽筋

晚上在我們俱樂部內有個晚餐和party,基本上有參與這比賽的人都會參加,大概200多人
其實朋友跟我說有party時,我有緊張了一下,畢竟在下沒參加過
一來不知道衣服要怎樣穿,二來不知道到底party是在幹麻是要幹麻
但不管,反正飯總是要吃吧! party的事,到時看著辦

打完球回家迅速洗了澡,整理一下就出門了
一到場地其實是有點不知所措的
長桌擺了很多,但我不知道我該去坐哪邊

一路往內晃,終於有人叫住我叫我去那邊坐
恩恩,那些是我平常打球的球友
然後飲料他們是七杯100,阿我又不大喝啤酒,就沒去叫
但三不五時就有朋友問我:要不要喝啤酒?
我都打馬乎眼說晚點再喝
結果晚點他們就改問我:那現在夠不夠晚了?你想要喝啤酒了嘛 orz
我只好誠實說我不習慣喝啤酒
他們聽了後就特地去問有沒有沒酒精的飲料,然後幫我點了些soft drink
會說"特地"去問是因為菜單上沒有無酒精飲料阿...orz

其實大家有打扮後,我會有點瞬間認不出來,即使我們應該算是挺熟的
那更不用說不熟的人...
在排隊點飲料的時候,有個女生來跟我聊天
她:ooozzzyrksnnskhr
我:不好意思,我不懂丹麥文,可以請你說英文嘛?
她:你今天打的非常非常好,我很欣賞
謝謝她的鼓勵後,我馬上回座位問一個男生:剛剛跟我講話那個女生,他到底是打哪一隊的?
我實在覺得很冏,我完全沒有印象我跟她有交流過
她穿運動服我都不一定記得了,更不用說她們卸下運動服後,化妝又打扮
我跟這麼多人打過比賽,哪記得誰是誰阿 ><

講回晚餐
其實丹麥朋友對我真的很好
坐定位後就有人會來跟我聊天,問我在比賽中愉快不愉快
我隔壁坐Marianne,Marianne會一直不讓我被冷落,真的感覺的出來
要不然全部都是丹麥人,我完全不知道該怎樣跟大家交流,這又不像打球可以用手比就好
但丹麥朋友他們會盡量讓我附近的氣氛舒服點
至少在我附近聊天的人會用英文聊,或是找一些我聊的上話的事情聊天
或跟我講別人剛剛用丹麥文是在聊啥
anyway,我整個晚餐很愉快,不會無聊
也多知道了些很local的事情

晚餐的菜色當然是丹麥菜,阿全都是丹麥人當然就是丹麥口味丹麥食物
但對我來講,有一兩樣東西我不知道該怎麼吃,就只好看大家怎樣吃我就怎樣吃
其實食物是很簡單的,用自助餐的方式進行 一兩種雞肉.義大利麵.麵包.生菜就這樣
但大家好像也不覺得怎樣,覺得就是這樣了,而且他們好小鳥胃,吃個一兩盤就飽

吃飯期間大家就是一直聊天
這是我沒有過的經驗,我不知道200多個丹麥人聚在一起是怎樣的狀況
我不知道原來這種比賽後的大聚餐,大家是如此的放鬆
我不知道原來他們吃飯會喊一些東西,一切一切對我來講都是很新的,而且是有趣的
我拿菜的時候,有個男生來跟我擊掌
阿他跟我擊我就只好跟他擊 其實我不知道他是誰,但他知道我是誰orz orz
他來向我表示讚賞,就他覺得不可能處理的球我都可以處理起來,讓他印象很深之類的
阿我當然就謝謝他的讚美阿,但我一樣想不出來他是哪一隊的,這實在很糟糕 ><

其實吃飯時間大家就是會走來走去
除了有些平常認識的朋友會過來聊天,不認識的也會過來聊天
(我不認識人家不表示人家不認識我,但這不能怪我阿,我這麼明顯,就那麼一個外國人)
我是覺得很親切啦,就人家會來關心,會來看看你的狀況
對於一個非本地人來講,這樣的交流是很溫暖的,至少我是感受到善意的

--
Stine很可愛,今天聊天時問我:你有沒有考慮再多留一年?
我:為什麼這樣問?
她:因為明年比賽想找你組隊
我:其實其他人也不錯啦...
她:但你不是不錯阿,你是super阿

我聽了以後只能說很感謝他們願意接納啦...如果不是他們願意邀我進入丹麥人的社交團體中
願意營造出對我來講文化衝突不再這麼大的環境
我也不會越來越有信心去展現能耐和更進步

他們其實給我滿多時間空間與機會去調適的
至少在一開始我無法進入狀況時,他們給了我很多的包容
對於這點我真的挺感激的

2 comments:

  1. 在陌生的國度 可以以球會友真是很好(而且要打的不錯才有用吧~)真高興你認識的丹麥人都很nice ^^ bywill

    ReplyDelete
  2. 這位在美國打拼的美女~ 回台灣請停留久一點, 要不然我們不知道又要幾百年才見的到面了, 我怕你受不了 :p

    ReplyDelete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