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Apr 2009

最近聽了一些事情

最近聽了一些人在抱怨事情

我還是覺得,對人的行為言語,還是盡量不要太過敏感比較好
要不然好累
就不要太take it personally
把那些能接收訊息的神經開關關掉一些
最好人家怎樣講,什麼行為都不會影響到你,這樣最好
要不然一天到晚在那邊猜別人是不是有不好的意圖
好累


就算人家真的白目,真的要惹你,那又怎樣?
他要惹你,你就要讓他惹喔? 情緒不要被挑起來就好阿
很難嘛? 可能有些難度吧
但比起常常不爽常常悶,那我寧願練習情緒不要被別人影響

忘了從哪裡看到的話還是讀到的話
類似說你怎樣解讀人家的行為,基本上就是反應你自己的行為和態度
你覺得人家在看不起你,某程度上可能是你自己有看不起人的心態,你才會做這種解讀
如果你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做看不起別人,怎麼會做出這樣的解釋?

我現在好厭倦有負面情緒
累死人了
聽到人家抱怨就累
但我也有在練習啦,練習去忽略人家的抱怨
但如果是很好的朋友,或是親人,那我是完全可以接納的

另外就是,我不喜歡講/聽人家八卦
阿就沒意思嘛...
我們有機會見個面聊個天,幹麻話題要去講到別人
我們彼此就可以做些比較有深度的交流啦... 不管是談想法還是談生活
一樣,如果是很好的朋友,或是親人,那我是完全可以接納的

--
當然如果人家抱怨對象或不爽的對象是我,那就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