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Oct 2009

休息

這陣子,我處在放假狀態

要感謝我父母願意給我段時間調整,至於我在調整啥?我也說不清楚
但我很清楚我現在的狀態不適合立即投入工作,或繼續很嚴肅的讀書
我實在是覺得從小到大我連續讀太久的書了,是該緩一陣子冷靜一下

現在的生活跟我論文交出去,等待口試時差不多,簡單來講就是想做啥就做啥
比較不一樣的是,在丹麥我口試前大部分時間都拿去打球,那應該是我在丹麥最放鬆的時光吧 :p
indoor volley打完打beach volley, beach 打完打indoor
也不是說我不把口試當一回事,只不過口試對我來說相對比寫成文字沒壓力
畢竟所有的邏輯思考都在論文中表達了,口試就是去分享我的成果

回台灣後比較沒球打 (或說我的球伴都在台北?),那就看看書,想想事情,跟小朋友打打球
去接觸些我以前不曾接觸的對象和領域,或許不熟悉,但對我來講都是種養分的累積
手實在很癢就抓顆排球去公園或學校墊墊球,非常不願意讓手感消失,那個要練回來很累

三不五時會去個衛生局,以前實習單位的所長調進去局裡當職場衛生科科長
我去幫她處理勞工特別健康檢查的資料
基本上就是衛生局發現,很多醫院對於勞工的職業傷害檢查判讀有很大的問題
簡單來說衛生局懷疑醫院和業主有"默契",勞工一率在聽力/胸部X光等檢查中判定 "正常"
但實在沒道理所有勞工都沒有職業傷害
所長請我去幫他們做些統計,看看資料的的狀況,讓衛生局能在月底跟這些業主和醫院開個會
讓他們知道衛生局有在注意這個"默契"

這幾天收到美國那邊的信,恩,不錯啦
狀況雖然不甚明朗,但總是有在慢慢進行中
這陣子徹底的休息也讓我身心狀況回到可以衝刺的狀態
跟丹麥那的聯繫應該會慢慢加速,我也會慢慢調回面對學術領域的狀態
這次回去預計一個月左右,如果回程的機票定的到的話

再次謝謝我的家人讓我有這段放空的時間
也謝謝這段時間很多人/單位的接納和配合,讓我幾乎是想做什麼就可以做什麼,這讓我很快樂

--
很多人問我到底回去丹麥幹麻?
就我口試完,口委和我的supervisor問我想不想把結果轉成paper發表出來
想了幾小時後我說好,於是我們就在我回台灣前進行了幾場meeting,確定一下paper的架構
但因為我實在沒啥把握,所以我說我想在丹麥寫,這樣要討論或問問題最直接沒時差
我supervisor就說他們可以提供我住宿和飛機票,還有一間博士生的研究室讓我專心處理

至於美國那邊,是因為Emory U和KU新簽了個合作計畫
我supervisor覺得這個合作重點和我的論文有很強的相關性
所以企圖想把Emory U和我和KU牽起來,看能不能讓我發出第二篇paper

這就是我目前的狀況
一樣,謝謝大家的照顧和機會給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