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Oct 2009

小朋友練球

回台灣已經超過一個月了
為了保持穩定的運動量和對排球的感度,我選擇到國小跟小朋友球隊練球
其實應該要感謝嘉凌,這球隊是她在帶的,感謝她願意讓我去’攪局’ :p
會和嘉凌認識是某次在逢甲大學的比賽,我們是隊友
這個緣分要感謝台南女中的學姊們的不嫌棄,讓我有機會跟這些南女校隊(友)一起打球

教國小小朋友打球,對我來講是很新的經驗
小朋友的球很小
小朋友的肌肉/反應都還未成熟
小朋友的小腦袋裝不下太多事情
小朋友懂的辭彙不多

雖然我大學帶球隊的時間也不短,但帶大人那一套在小朋友身上是完全行不通的
我常分不清楚,小朋友到底是真的做不到一些動作,還是在耍賴,尤其是在做體能的時候
這讓我無法拿捏我該要求他們到怎樣的地步,我不知道怎樣的強度對他們來講已經是極限了

還是要很感謝嘉凌,她會常常跟我解釋小朋友的狀況,這是有幫助到我的
至少我可以比較理解,為什麼我覺得很容易處理的球,對一些小朋友來講是很困難的

小朋友們阿,謝謝你們願意讓我去’亂’
我不知道我能提供你們多少協助,但我會盡量把我會的跟你們分享

2 comments:

  1. 我也想去跟小朋友玩~ 不過應該是平常日上課時間吧

    ReplyDelete
  2. 是小朋友大概早自修的時間~ 你要上班你不行啦... :p

    ReplyDelete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