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Feb 2009

meeting回來

放假後恢復生活的第一天,排個我覺得壓力沒太大的meeting
會覺得這個meeting壓力不大,是因為對象其實跟我差5~6歲而已吧
然後meeting內容我也大致上有些把握
我把這meeting當星期三正式meeting前的熱身

我的論文其實算有三個supervisor,一個是病毒的,一個是地理的,一個是國際衛生的
一個大我5~6歲,一個大我大概10歲,一個大我大概20歲
其實之前我心理壓力很大,我想說三個人不同背景,我要怎樣讓他們三個人可以溝通
我要怎樣讓他們三個人對我是加成作用的幫助,而不是互相牽制
儀騏跟我說,就邊走邊看

其實今天我覺得感覺滿好的,她給我些我完全沒想過的方向
我覺得這就是跟不同領域合作的好處
她對我上一個assignment很有興趣,她看了一下,說:你這根本就是一本論文阿
我說:...恩 就份量來講可以算吧,但我只有三個月可以處理完它
   所以到最後其實已經exhausted了,收尾沒有收很好,但至少內容份量應該是夠
她:我非常訝異你已經完成這些東西了...  這是很大的工作量
然後他一直問我那個assignment成績啥時會出來,我說我不知道,成績應該不會太好看吧

我覺得受到新的刺激很重要吧,雖然我在公衛領域,公衛已經包含很廣了
但還是要一些新的東西進來想法才會開,要不然會很像死水一樣

星期三加油吧,是個重要meeting
這三位advisor初次見到彼此,在這之前我都是各個擊破
Karin今天一直跟我強調,重點是你想要做什麼事,然後我們想辦法幫你

--
然後,我覺得在地方實習的經驗對我真的很有用
至少我在解讀data時,完全知道這些東西是怎樣來的,因為我跟著做過
如果當時我沒跟這些事情跑過一次,我想我不會知道很多細節
因為細節是不會出現在官方數字,官方文件上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