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Feb 2009

煞車皮

原來煞車皮真的會磨平阿~~

今天請建泰幫我調一下煞車,他上次就跟我說我的煞車皮快沒了,要換
然後他就去拆了兩個煞車皮給我,從廢棄腳踏車上拆

今天他幫我換
他幫我把舊的煞車皮卸下,我看了一下,再跟新的比一比
挖塞
舊的真的是完全磨平耶 !! 難怪我煞車都煞不太住
看到被磨平的煞車皮,其實我是滿有成就感的
一個全新的東西會被使用成這樣,如果知道腳踏車就是我的交通工具,那一點都不意外
這是我第一次把腳踏車煞車皮從全新的弄到全平阿~~


其實有時候騎很遠很累的時候,心裡會想:在台灣我就騎機車或開車了
但腳踏車慢慢騎,最終也是會騎到終點
腳踏車和機車/汽車也不過是快慢問題而已
我只要是出門幾乎就是騎腳踏車 ,至少我到哪都不會造成污染,光這點我就願意騎

其實像這種快慢與某些價值或方法上的取捨,不只是在交通工具選擇上啦,很多事情像工作讀書啦也都一樣,就看每個人是要快還是慢,是要過程還是結果,是要堅持價值選擇還是個人舒適感

話說回來,其實慢有慢的好處,至少我是很珍惜騎車時,腦袋可以想很多事情的時間
反正騎車說無聊也是無聊,說簡單也真的是很簡單
就是腳一直動,眼睛看到紅燈手就按煞車
因為有腳踏車專用道,也不用擔心會被撞還怎樣,基本上腦袋是不用動的...
騎車路上可以觀察很多人很多事情,這時腦袋中就可以思考很多事情
很多我自己的事情也會在騎車期間做好整理,想通,我覺得有這種空的時間做思考很重要


然後,昨天打球
換鞋子的時候,我突然發現,本人小腿有茁壯的趨勢,完全就是肌肉展現阿
以前練球練這麼多,都沒有在這每天騎車練大小腿來的有效 or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