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Feb 2009

陽光總在風雨後

這陣子有個不小的低潮
簡單講就是對學業很排斥,或說根本不想去動它
這種現象在我讀書生涯中並未出現過
但我也知道除了我自己振作起來,也沒別的方式了

丹麥同學還跟我說:這不像你耶...
是阿,我很清楚這不像我阿,但這就是我現在的狀態阿

我能做的就是在這段時間中,盡量別讓我自己對於讀書&學業這檔事情完全心冷
換個方式講,我是在強迫我自己別真的跨過一條界線
這界線的一端是放棄
另一端是這個我從小到現在一直在做的事情

放棄的念頭當然是不停的出現
當想放棄的時候,很多理由都會跑出來企圖說服自己
"你不適合啦" "太辛苦了" "沒必要" "這不是你的路"
除非自己能有個很強的意念一直去抵擋這些念頭,否則就是會一直down下去

以前看過一句話說:世界上最簡單的事情就是"放棄"
是吧?是吧! 我只是不想真的去執行這檔事

這低潮像北歐冬天一樣
昏暗,漫長,看不到未來...
你就只能接受低潮的降臨,在黑暗的冬天中過日子
然後一點點一點點的期待春天夏天到來

這時你要我內心自己產生什麼強大力量去對抗外在,對不起做不到
我只能把自己拉住,不要再掉到更深的井內
然後呢? 然後我不知道~
看有沒有人會丟根繩子或我會突然找到爬出井的方式吧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