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un 2009

運動人口成長數

剛剛看了一下copenhagen beach volley club的網頁
它說,今年不過是這個club的第二年,但目前已經超過400個會員了
去年這個時候也不過是100個左右
這是很值得開心的事情,表示這個運動被推廣的很快,很多人願意參與
cph beach volley club現在是全丹麥第二大的beach volley club
最大的是ABC(Aarhus Beachvolley Club) 目前有450個會員左右..

其實我看到這個公告是挺有感覺的

我自己也是新參與這個運動的人,我知道他們怎樣推廣/引導一個運動
從free的try out,優良的師資,很organize的場地,很容易聯絡到球友的網絡,免費比賽
定期跟其他club合辦training...等等
開的班從kids到expert都有,而且費用相當便宜
至少它成功的讓我開始參與這個運動,而且讓我在短短一個月有明顯的進步

對我來講,在哥本哈根要參與這個運動是很容易的
很容易不是指我的能力怎樣,是說它營造出來的環境讓你很容易就可以從事這運動
而且不知不覺就會進步
加上他們top的球員也都很願意出來帶民眾學習,出來跟民眾打球
這樣技術在傳承真的很快,帶動氣氛也很快

一樣,我還是會想到我們台灣
我一直在回想,台灣是怎樣在推行一個運動的呢?
恩,我想不太到...

光是CPH beach volley club有400多個會員這件事情,我就覺得很恐怖
丹麥全國人口數真的很少阿
在一個在丹麥國內不算熱門的運動中,一個club可以累積到這種會員數
那你可以想像全國有運動習慣的人口數有多少....
這又表示了什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