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Jun 2009

慢慢進步

今天有個沙排training是從中午12點到下午4點
我因為不確定我的腳傷復原的怎樣,加上有事情很煩
就一直期待今天下雨會下整天,然後就不用打球
想不到雨就給你11點左右停了,我12點只好還是去球場
第一次這麼不想打球希望下雨下不停

其實之前每次training我都被釘
我都覺得很奇怪,怎麼trainer講別人都是:好/很好/太好了(雖然你們講丹麥話,我還是懂阿)
阿講我都是:不要懶惰,要積極,手位置擺好,腳再蹲低一點,跑快一點,轉身要轉確實,攻擊要打在線上,要多要求自己一點 這種

難道...我一點都沒有可取的地方嗎? orz
我不確定trainer這樣釘是不是有把我的標準設高一點,但她對我的要求真的滿精的

每次這樣被釘,本人也會有些許不悅
這不悅讓我有陣子卯起來早起練體能,趁球場還沒人的時候去練場地的感覺,就是不想要再被釘
但也因為trainer這樣磨,我慢慢可以感受到我在沙排上的進步,今天就是個例子


我今天打球整個狀況是好的,即使一開始是非常心不甘情不願的去
腳的恢復狀況比我想像中快,受傷後好好休息還是有幫助的:p


最後兩小時是打比賽,trainer會在旁邊看,然後告訴你要改進的地方
這個trainer並不是我平常training的trainer
今天這個是去年丹麥國內比賽亞軍選手,我平常那個trainer是前年亞軍
兩位都相當年輕,都是國家隊的,也都很有活力對人很好

今天的trainer跟我說:
你打的很好,解讀整個比賽解讀的很清楚,動作什麼的也都有到位
唯一要改進的就是在場上的主導性,你太安靜也太客氣了
你們這隊很明顯是你比較強,你比你的partner強很多,不管是對球的判斷還是比賽情勢判斷
所以在比賽中,應該是你要去主導整個比賽
很多時候你根本就到位了,但你partner不知道你已經到位,過來搶球反而噴掉
你要去指揮你的partner該怎樣跑,這樣對你比較好,對她也比較好
你是兩個人之中該很強勢去掌控比賽的,一定要出聲音去操縱另外一個人

well,這也不是說到就能做到的,但至少知道是個方向~

今天我狀況不錯,不錯到居然有人來問我有沒有要參加今年的雀巢盃
我說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後來才知道這是丹麥每年最大的全國沙排比賽
有人也問我打幾年沙排了
媽阿,這會不會太誇張
我目前只有參加過四次training,ok? 一個月前我根本沒打過沙排

基本上我覺得狀況會好,跟越來越習慣沙灘的感覺很有關係
在沙灘上跑越來越不會腿軟,腳越來越有力
對球的相關位置判斷也比以前好一點,不敢說多好,但是有慢慢在進步的
畢竟沙排和室內排球不管是球的大小還是場地還是條件都不大一樣,這是要調適的

如果體能有維持住,基本上我移動可以很快,光這點就贏很多人了
位子跑的到,對穩定性幫助很大
瞬間前後移動,起跳做攻擊,我現在都可以在沙地中做到了
不會像一開始接觸沙排那樣,腳步完全被沙擋死跑不動
沙的阻力不但很強,表面還凹凹凸凸
在連續移動的時候如果踩入一個坑,要讓身體還是很快能向目標移動,平衡感和體能都要配合上
我想我現在做的到這些動作,應該跟體能還有腿的肌耐力進步有關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