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Jun 2009

能突破就不設限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已經回台灣要半個月了勒~~  :)

但也好啦,在台灣有在台灣可以做可以享受的事情,在這邊有在這邊可以做的事情
一些丹麥朋友最近都會問我,對於回台灣會不會期待?
我都說:不知道,時間未到還不想去想這事情
反正兩邊都有兩邊的好,一邊是我家,一邊是讓我很自由舒服的地方
你問我比較喜歡哪邊?
我只能說我很幸運也很幸福,兩邊都能給我很舒服的感覺,而且舒服的層面不同
台灣很好,是我家鄉
丹麥也很好,我沒有什麼好不滿足不滿意的了

一開始到丹麥的那種極度不平衡狀況看來是已經克服
我很幸運可以克服它

什麼叫做快樂? 我無法真的下個定義
即使我在這多多少少還是會有些壓力,但與環境和人之間的互動中,我很快樂,我心靈上很滿足
主要的快樂來源是自由與互重
我感謝這環境讓我知道原來自由是什麼
原來人與人相處是可以這麼直接,原來社會就是人組成的,是很可愛的

當然我也很感謝有之前那段痛苦的時間
沒有那種徹底的思維挑戰,也不會有現在的解放

目前不管做什麼事情,我都抱著能突破就不設限的態度
不管怎樣害怕擔心,做了才知道極限,才知道做不做的到
去做就是了
試著不要設定界線,看看自己到底可以走多遠走多寬,到底有多少能耐~
這是很有趣的嚐試
你會發現自己多麼的讓自己驚艷

2 comments:

  1. 真是令人振奮的文!!
    我結訓啦~感謝你的大力照顧
    還有設計展的訊息~~

    忽然有點想你捏
    羞~

    ReplyDelete
  2. 哈哈,有距離可能比較容易有美感~

    君子之交淡如水,這樣不錯
    台灣有颱風,自己保重阿:)

    ReplyDelete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