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Jun 2009

沙排比賽初體驗

結果:第三名,這是我第一次沙排比賽的成績
基本上我盡力了
能撲的球我都撲了,我會的技巧我都用了
打這比賽唯一的期許就是不要有遺憾
打到這結果,我真的只能說這是我目前所有的能力了

其實我跟我的partner程度上有差距,這是事實
這個差距一度讓我無法很平靜的打球,簡單講就是我無法信任她
當你無法信任你的partner,那比賽就難打了,開始會有一些搶球或是情緒
但後來想想,她也不過打兩年的排球,我實在不能用我的標準去要求她的球技

沙排就是兩個人,而比賽是現實的
誰實力比較差,基本上發球就是發她
第一賭你一傳接不好,第二賭你攻擊打不好
而這種狀況是我最無力的,因為如果我partner連一傳都無法控制到我能處理的範圍
那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後來我調整一下我的態度,開始跟她溝通
我跟她說:球場並不大,只要你有辦法在一傳的時候把球留在場內,我就會盡我全力去把球救起來,我有把握整個場我都跑的到,但你不管怎麼打都一定要把球留在場內,你專心做到這個,其他的事情我來處理,你試試看,我也試試看

比賽中,我不斷聲控她的跑位她的站位
即使是我接第一球,也一直聲控她該怎樣做二傳
然後我就毫無保留的去救球,去做攻擊
整個人呈現燃燒吧火鳥的狀態
即使我知道就算救到某球,她也不一定能再把球處理過去
但我還是會去救,還是會把該撲的該倒地的動作做出來,並碰到球
至少我要讓她和對手知道:這個人很拼
然後就這樣一路打到半準決賽,最後爭三四名

到最後我真的就是用意志力在比賽了
做了大部分的攻擊,做了大部分的防守
從早上10點左右打到下午6點,共6場比賽,也是會累的
最後拿到第三名也是用意志力去跟對手拼的
我就是要拿到這個名次,所以就算第一節輸了,二三節還是硬要抓起來,最後贏球

最後再騎了45分鐘左右的車回家,那實在是體能上的大考驗

基本上這次比賽有練到我的穩定性,我說情緒上的
我想贏,但我必須引導我的partner一起往可能贏球的方向走
而不能陷在很負面的情緒中
這讓我頭腦一直在動,一直在找我partner的優勢,一直在找她能理解的球場節奏
我覺得這對我解讀球賽的能力是有幫助的

2 comments:

  1. 燃燒吧火鳥!!!
    你好棒喔~~我的偶像!!!

    ReplyDelete
  2. 燃燒的結果就是, 肌肉酸痛好久 >< 有機會見面來打球吧~

    ReplyDelete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