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un 2009

值不值淂

昨天有人問我,覺得花一筆錢到丹麥讀書,值不值得?
其實這讓我很難回答,我不知道怎樣用錢去衡量抽象的東西

而且重點是這錢不是我自己賺的
如果是我自己賺的錢,那怎樣花我大概都覺得值得,自己賺自己選的嘛
但這是我爸媽的錢,由我來說值不值得,我覺得身分上怪怪的
應該由他們來說值不值得才對

就跟有人如果請我吃大餐,旁人問我說,這餐值1000元,你覺得值得嘛?
阿我是要怎樣回答? 我已經是吃人家請的東西了阿,我哪有什麼資格說話
但如果請我的人,她覺得朋友之間的情誼.餐點 等等,值得用1000元來換
那就值得
但不管怎樣,都不該由我來回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