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Jun 2009

尷尬

丹麥人名字重複率很高,姓不一定會一樣,但"名"大概就那些,大家之間都叫"名"
一個團體內會可能會有兩個Marianne, Martin 之類的
但對我來講都沒差就是了,反正名字我大部分都不會唸,我跟他們講話一率以"hi"開頭

為了讓我知道這個人跟我的關係,我在手機內會打上一些說明
像是Marianne(volley)這樣,但我同時也有Marianne(beachvolley)
我以為這樣就萬無一失,人家打來我馬上可以sense到哪張臉
但前幾天我突然發現,慘了,even是在beachvolley選項,還是有些重複的名字耶
這樣我根本分不出誰是誰

前幾天我收到一封訊息,我電話中呈現的是Malene(beachvolley)
我想說:喔好,這個人我應該知道是誰 (超有把握的!!)
昨天我去打球,就去跟我認知中的Malene打招呼,然後問她是不是有傳簡訊給我
結果
這個人是Malene沒錯,但她並沒有傳簡訊給我,當下有點小尷尬
但沒關係,我想我還是知道這個傳訊息的人是誰 (還是超有把握!!)

今天這個傳簡訊的Malene約我打球,我先去她家再一起出發
到了她家,天阿,在樓下等我的人,我一點都沒有印象我跟她認識
若不是她先叫我,我還真的不敢認她
但我手機中有留她的電話,她也有留我的電話,我們一定是見過面的,而且她還叫的出我名字阿
當下我就是"慌"
一直在想:上次我們到底聊過什麼

我記得我跟一位叫做Malene的人一起騎車回家過,但怎麼對我面前這個長相一點都沒印象 orz
雖然我表現的很平靜,也很"正常"的跟她又一路聊天一路騎車去球場
但我是滿心相當抱歉阿,怎麼會忘的如此徹底
人家還都記得我家住哪,我的一些基本背景,但我完全把人家長相忘記了 ><

話說回來,這招我倒是常用,反正我不記得對方長怎樣基本上都還有救
我只要人到,站出去,通常跟我約的人就會自己出來把我領走 orz
我只要假裝我在找人就好,畢竟他們要認我很容易,我要認他們很難阿...

昨天打球也是
休息時間我自己在練球,有位女生很開心的向我走來跟我打招呼
我也就回應一下,但腦袋中還是抓不到此人的檔案
我以為我們應該是不認識,沒見過面
但她跟我聊一聊後說:我知道你阿,我們一起上星期二的沙排課,上次我們有一起練習
聽了後我的愧疚感又再度出現orz
對不起,我會盡量把大家的臉記起來的

--
搞的好像我常常去夜店,然後喝醉酒亂留電話,人家打來我完全不知道對方是誰這樣

所以阿,在丹麥只要有人跟我打招呼.點點頭.微微笑,我都會馬上回應回禮
雖然我完全不敢確定我認不認識這個人,但有很大的機會我們彼此是認識的
所謂的認識,就是有講過話,有一起做過一些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