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Mar 2009

be enthusiastic

每次meeting完都好餓...好奇怪

今天主要是跟Karin確認論文的framework,其實所需時間不多,但感覺的出來他有用心幫我看過
架構討論完,她跟我說她覺得我上一個assignment有些內容可能要修正
其實我挺感動他願意幫我看過一次,畢竟那不是他的工作,而且那內容真的很多...

她同時也跟我確定一些我的能力,像是什麼事情我懂不懂會不會之類的
她說很抱歉她必須這樣做,因為身為supervisor,她必須了解我哪裡需要幫忙,那是她的工作
然後討論快結束時,她問我:你會對這樣的架構很興奮嘛?
             我會丟一些想法是因為那是我有興趣的東西
             但只有讓你感到有熱情的東西才需要放到架構中
我:我們今天的討論都是繞在我寫的架構上,我寫出來的就是我有興趣的,所以別擔心,我若不喜歡我會明白的表示出來

其實像這種指導與被指導的高度關係,還有彼此掌握的權重,就跟在台灣不大一樣
在這學生要挺出來跟老師做抗衡,討論才進行的下去,像兩顆石頭相撞產生的火花
若學生一直處於接受者,順從者的狀態,那就好像石頭丟到水裡,平平靜靜

正式討論完後,我們有聊個天,算是很casual的聊天
我跟他講我的背景,我的經歷,她分享她的
她大學是學化學的,博士到Grenada做登革熱研究
她去那裡後,發現她要的data根本沒有系統的被收集
所以她又重新設計一套系統去收data,自己學習流病相關方法,還有一些社會科學知識
我:這樣跟你大學學的差很多耶
她:是阿,但很有趣阿,雖然東西都要再學習,但很有趣,我做的很快樂

其實大概可以感覺的出來,他們要做什麼事情,往往是以"有不有趣"當標準的

她現在是個post doc,但其實是個廠商和學校合作的職位
她在做些用油漆來防治蚊子的研究
在丹麥,廠商和學校合作密切也可從這看出一些

其實跟她聊天,我的感想是:路是自己走出來的
世界這麼大
願不願意被侷限,不管是地理上的侷限還是知識上的侷限,都是決定在自己

--
以下附上她一點學經歷,雖然人家很年輕,但人家的博士後也不是也不是隨隨便便的博士後阿~

(1994) B.Sc. in Biochemistry from the University of Copenhagen, Denmark
(1995) a research project in protein chemistry at the Department of Biochemistry at the University of Padova, Italy.
(1998) M.Sc. in Biochemistry from the University of Copenhagen, Denmark

She was enrolled as a Ph.D. candidate in Microbiology at St. George's University in 1999. That same year, she was accepted as a research scientist at the Windward Islands Research and Education Foundation (WINDREF). Her teaching activities at St. George's University included lectures in the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 and the Pre-medical program. She has also given lectures as part of the Continuing Medical Education program offered by St. George's University. Karin is a systematic reviewer for the Cochrane Infectious Diseases Group registered with The Cochrane Collaboration. She has also served as a peer reviewer for Clinical Evidence, BMJ Publishing Group, U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