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ug 2009

最後一次沙排訓練


今天是我最後一次的沙排練習,很快,五月我第一次接觸這個運動,現在轉眼間八月底了
我才剛開始打沙排像在打沙排,不像在打indoor,我的沙排運動旅程就要告一段落了
主要還是台灣沒有打沙排的環境
說不定現在我的沙排技術,是我台灣認識的人中最好的

今天主要是教舉完球要怎樣跟你的partner溝通
這很難但很有趣
基本上就是你舉完球,你要跟你partner說,攔網的人是攔直線還是斜線
你要你的partner打直線還是斜線還是要打哪裡
基本型就是很直接的跟partner說要打哪裡,但這樣的壞處就是對方也知道你要怎樣打
所以,進階型就是你說打直線,但其實你的partner會打斜線,類似這樣
重點就是要騙對方,然後讓自己的人知道哪裡有洞

打完球我跟我trainer照相,聊天
她人真的很好阿,我問她之後是打算怎樣,要當全職的球員嘛?
她說她想要打奧運,但要先找到有一樣程度的partner,目前還找不到
如果再找不到,或許會先懷孕吧,然後看怎樣

我發現,丹麥女生會把懷孕這件事情計畫好
幾歲以前要幾胎,大概都有時間表
我很多朋友聊天也會聊到,大概兩三年後要準備懷孕之類的...


我跟她說她是個很好的trainer,我學到很多東西,在這個夏天,真的很謝謝
這可能也是我最後一兩次打沙排了,我回台灣幾乎是不可能有機會再打

沙排學問很多,真的
我真的很幸運可以在這個沙排運動已經有一定程度的國家學習這個運動
而且跟一個很有耐心,球技又好的專業選手學習(我trainer目前是丹麥排名前五名的沙排球員)
我很滿足

在專業又很會指導的人的指導下,四個月真的可以進步很多
四個月前我根本沒有能力在沙中跑動
現在是打的有點樣子,可以在場中撲來撲去跑來跑去,而且整個人可以跳的比以前高很多
也因為沙排的訓練,把我打indoor打很久後養成的壞習慣給改了很多
畢竟我trainer是頂級的球員,她很容易就看的出來動作確實度夠不夠,她這夏天雕了我很多動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