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Aug 2009

口試前和口試後

其實對我的生活沒有太大的影響

比較大的差異應該是,口試後我打球會更沒節制,會打到沒天沒夜這樣,盡情燃燒我的體力和能力
管他的,反正我在丹麥主要任務結束了~

不知道耶,或許是不在國內感覺不大吧
我不覺得經過這個口試後我就變怎樣
我一點都不緊張阿,我對口試的定位一直是"研究分享"
反正我就跟你分享我的作品,你想跟我討論我就跟你討論
你願意提出不同意見,我能接受我就接受,良性互動嘛...
反正我一直沒把它當考試看

唯一做的心理建設是早上騎車到學校,停好車,要進去教室時
我對自己說:反正就一個多鐘頭,不會太久的,不過就是英文聊天一小時而已~
我覺得每次我要做presentation都挺平靜的

前幾天跟Karin做rehearsal的時候
她跟我說:整個口試重點,就是你要讓sensor和我們知道,你是有資格拿這個學位的
就算你不知道怎樣回答,但你的思考邏輯要讓我們知道你是有這成熟度去解決問題

其實她講這個,有讓我更知道狀況,讓我知道該怎樣在口試中表現
我知道丹麥考試不亂來的
不大能去期待老師挺自己指導的學生這種事情
其實在這半年中,我跟我supervisor之間根本也不是指導和被指導
supervisor是讓我卡住時可以討論的人
但就只限於此,基本上整個架構整個內容都是要自己處理
你想討論他會很願意跟你討論,但整合你要自己做

把能力表現給打分數的人看
讓他們去評估你達到多少這個學位所需要的成熟度
是整個學位考試的重點

晚點再寫口試狀況 :p

其實我一直沒有預設這天的到來會是怎樣的狀況,然後就結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