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Dec 2008

雖然我大學成績很爛

雖然我大學成績很爛,但我不後悔我用這樣的態度度過我的大學生活
歐洲年輕人有gap year,讀完高中出去晃個一兩年看看你再來要幹麻
我也有gap year,只不過我的長了點,大概是四年,就大學那四年

我不想說這是浪費時間,我很認真的在非學業的部分活動
坦白說,上了大學(或說離開高中)我才真的感受到我是一個有意識的人
沒有人跟我說我該幹麻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我可以決定我要幹麻

大學以前,學校就像個機器吧,人進去,你就算不動,整個機器也會帶你動
機器會一直雕你,最後變成產品,品質好一點的就被好一點的大學買走
而事實上"我"這個人在被雕的過程中是沒啥意識,也不被鼓勵有想法的

不要跟我說大學生責任是讀書這種話
每個人每個階段責任是啥,大家心中自有一把尺
我也很"驕傲"我讀大學的時候,沒有像國高中那樣"好好讀書"
至少我覺得,我現在這個"人",並不是我大學讀多少書累積來的
"我" 是在大學期間玩出來的
以我現在來看,會覺得還好以前大學時期幾乎沒在讀書都在玩,都在玩尋找"who am I"的遊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