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Jan 2010

晚上看我猜,突然有種感慨
原來所有的梗都聽的懂,是這麼舒服的感覺

其實我在丹麥一直是活在半懂半不懂的狀態,我說在日常生活中
當然隨著待的時間越來越長,懂的時間也會越來越長,但目前為止我想懂30%都還不到吧
我多少能體會之前我問一個嫁到丹麥的日本朋友
我問他幾年後才開始完全進入丹麥生活,她說大概第五年開始

看了緯來體育訪問羅國輝在小聯盟的狀況
他已經在國外四年了,他說他現在慢慢能體會之前學長講的辛苦面
我想在國外打拼的辛苦,基本面都差不多,也不用講什麼,走過一遭大家的話題就一致了
他也提到了最難處理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方式,日常生活中的方式
我目前也不過是快兩年半,還是相當的嫩,每年體會到的深度都不同
或許到了第四年第五年左右,才有資格講些什麼吧?

聽完羅國輝的分享
我覺得在國外最重要的,還是一件事情:self-discipline
這件事情做的好,不保證成功
但如果做不好,保證失敗
我在國內與國外,執行self-discipline的強度也是完全不同的
沒有什麼特別原因,只因為在國外生存比在國內生存困難
所以一定要把強度提高,要不然沒理由不淘汰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