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an 2010

這裡是哪裡?

『愛麗絲夢遊仙境』內有一段對白

愛麗絲:這裡是哪裡?
精靈:妳要去哪裡?
愛麗絲:我不知道
精靈:如果妳不知道要去哪裡,那麼現在妳在哪裡一點都不重要。
精靈又補一句:要是妳心裡沒有要去的地方,妳是永遠不會到達目的地的

回國到現在,除了繼續把paper寫完外
就是跟疾管處出去收data
每天跟他們出去
每天回家我都必須要好好的整理立場和思緒

畢竟一整天像上班一樣,雖然我沒領薪水,但體力上還是有在消耗,很容易一累就什麼都不管了
但我必須要知道我現在在幹麻
要很清楚的評估,我是否還保持在對的方向,這方向是通往一個遙遠且想像的目標
每天花個半小時整理自己,想想繼續走下去所需的條件是什麼
到底哪些事情在現在這個階段要嚴重的看,哪些不用
哪些事情要很清楚的了解,哪些不用
整理好後,隔天起床就又是一個重新出發的人

我不知道這樣的狀態要維持多久
但這是目前我讓我自己保持"戰鬥中"的方法
每天重新出發,一出發就是加滿油的狀態
整天下來油會耗盡
但藉由每天的思考和整理,把油不斷的加滿

認真
是我期許我自己每天都要做到的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