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Jan 2010

that's not me

今天看影集有一段,有個小孩得了一種神經瘤的病
某人的弟弟也有這疾病,所以他想用這點跟小孩搭上話

某人:hi                     
小孩:hi

某人:我弟弟其實跟你一樣             
小孩:喔? 他也喜歡打籃球嘛?

某人:喔,我不是指這種一樣            
小孩:那是哪一種?

某人:我意思是,我弟弟跟你一樣有那個神經瘤的疾病,所以我了解你在經歷什麼           
小孩:that's my disease, not me!

這是多有自信的一句話阿~~


這也反應出,每個人看人或事情的重點不同
有人第一眼看外表,有人第一眼看國籍,有人第一眼看膚色,有人第一眼可能看學歷
有人怎樣看事情都是充滿缺點,有人怎樣看事情都是充滿優點
這其實都是反映出價值觀吧

來個有趣的遊戲好了
試著聽聽看別人怎樣去形容一位陌生人或新的朋友
我想每個人會用不大一樣的句子和講法去建構一個人或事情

對我來說,這是每個人心中對不同價值排序的結果,表示著文化與背景
沒有好壞對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