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May 2009

你必須用手中的牌玩下去

一個故事


艾森豪年輕的時候有一次和家人玩牌,連續幾次都拿到很糟糕的牌
情緒非常不好,態度也開始惡劣起來
他媽就對他說:你必須用你手中的牌玩下去,就好比人生,發牌的是上帝
       不管是怎樣的牌,你都必須拿著,你所做的就是盡你全力求得最好的結果


下面不是他媽講的,只是一種態度吧:
If you don't like something, change it.
If you can't change it, change your attitude. Don't complain.

試著透過改變自己的態度去改變自己的生活

--
我還是一直在為我回台灣做心理建設
總覺得要找出一個我能follow的準則,然後慢慢去調整
為什麼我一直覺得回台灣,像是要到另一個國家一樣,這麼的不安呢?

我想是擔心適應不良吧

當初我到丹麥,是幾乎放掉在台灣建立的價值判斷,重新用丹麥的方式建立
才能慢慢的在這社會生活遊走
要說服/強迫自己放棄根深蒂固相信20幾年的東西,不是件簡單的事情阿...

之後會回台灣,或許有些在丹麥建立的價值觀我不想丟掉
就像一開始我不想丟掉我在台灣建立的價值觀一樣
那種心理上對事情的判斷,與外在的社會判斷,可能會有一定程度的衝突
我想我只是不確定該怎樣去處理這種衝擊,以怎樣的立場和態度去看待這種距離


但我想我會找到方法的~ 時間問題而已
這同時也是件有趣的事情,享受並處理文化衝突
(對了,還有氣溫適應問題,這應該問題很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