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May 2009

無限可能

我現在有在打沙灘排球
原本是星期三的班,但這星期我轉到星期二的班,因為星期二的教練很強
她是丹麥沙排國家代表隊的,只比我大一歲
教學很有方法又很有耐心,是我看過最會帶練球的人,我很佩服她的教學技巧,而且人又超正

但其實我從星期三的班,跳到星期二的班時,我是有猶豫的
因為我認識的人都在星期三的班,星期二的我不知道會有誰
最可能的狀況就是完全不認識,這會讓我有些顧忌
因為沙排基本上練習都兩兩一組
如果誰都不認識,剛好去練球的是奇數人數,那落單的很可能就是我,這會有些尷尬

但後來我想想,不管啦,到國外什麼都沒有,臉皮厚最有
真的沒有人可以跟我同組的話,那我就去跟人家插一腳,說三個人一起練

剛剛在club網頁上,看到一個人po文
她寫丹麥文,我就把他丟進去google翻英文
他想找個練球partner,還有比賽的partner

剛好他是我星期二班的,所以我就寫信過去跟他說我也是那個班的,但我是外國人
如果他不介意的話,我們可以試著配合看看
過不久他回信了

她說:
我不知道你丹麥文程度,所以以下寫英文
我猜你是那個在班上唯一不是講丹麥文的同學~
我想我們可以試著合作,看看配合起來可以到怎樣的程度
上次練習的時候我有注意到你,看的出來你打了很久的球了
為了讓你確定我在網頁上po的,我再寫一次英文版的給你
然後看我的需求和你的需求是否一致 ...... (以下略)



其實對我來講呢,什麼都沒掌握,確實會讓人有些不安的
就像我剛來丹麥的時候,或我轉到這個班的時候
但什麼都沒掌握的時候,表示你雙手是空的,這時就表示你什麼都有機會去掌握
以這種想法去面對事情,把心胸打開點,準備好去接受所有的可能性
好像要去拆開一個包好好的禮物,你不知道裡面有什麼,但你期待著
就像這樣的感覺

你不知道會遇到什麼狀況(如:大家會不會排擠你?大家會不會對你很好?)
但你期待著一些事情的發生~
而當它發生的時候,順著故事走就對了,基本上都會是有趣的

4 comments:

  1. 有時候兩手空空反而可以掌握更多
    因為你才是沒有包袱的人

    哇塞!
    你的教練是沙排國家代表隊這件事會不會太屌~
    請記得持續更新後續唷(眨眼)

    ReplyDelete
  2. 她真的很強, 重點是人很好, 很會教阿, 很會教這點很重要, 尤其是像我這種沙排初學者, 整個動作被大修, 因為沙排和室內排球動作很不同, 然後她也很會看學生程度, 知道怎樣去要求不同的人做到不同程度的動作

    ReplyDelete
  3. 佳嫻!!!你現在真的是不得了了
    現在超想看你打比賽的
    你這個死色鬼
    看人家漂亮就去給人家敎
    你都沒有爲我想想嗎....迴紋針....
    (哈哈哈 這些話會不會害你被人家誤會...)

    ReplyDelete
  4. 你這笨蛋!! 我就說重點是很會教阿
    你要把重點放在美色我也沒辦法 哈哈
    但美色有加分是真的

    要看我比賽要趁我還沒出名的時候阿~
    要不然以後要買票我怕我公關票不夠多阿~~
    (一整個自以為XD)

    我想迴紋針只有我們兩個知道是在講啥啦
    所以,別擔心^^"

    ReplyDelete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