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May 2009

電腦回來了

最近因為沒有電腦,晚上從學校回來就沒事做
沒事做就看書
就把以前大二買的見樹又見林拿出來看

會拿這書出來看我都覺得很神奇
1.我不知道當時怎樣選的,居然把一些我以前不會去翻的書帶到丹麥當閒書
2.我居然會想要去看它

這書我以前沒看完,或說根本就不知道這書在幹麻,看了幾頁就不看了
我大概想的到以前我會說:寫這些是什麼鬼...
雖然我現在還是還沒看完,但至少已經可以看的懂些,也看的下去

我心裡就在想,這也不能怪我大二不看這種書阿
又沒有人教我相關事情
我也沒有太多經驗去感受書上要講的事情
以前上社會學的時候說要買,就買阿
但沒人帶著讀我哪懂阿,我的背景不是這種背景阿

但我覺得現在真的好多了啦
或許是因為我在兩種很不一樣的社會系統待過,台灣和丹麥很不一樣
書裡面講的很多事情
我可以比以前理解個人層次和大一點的層次之間的交流和關係

其實我覺得齁,學會退出來看事情比較不容易生氣
在丹麥學的社會學,哲學,有幫助我處理情緒

--
我記得很清楚,以前丁老師上衛生教育的時候,也是有先帶到一些社會學
當時我的反應是"嗤之以鼻"

我就覺得:這些是什麼鬼東西... 要邏輯沒邏輯,要結構沒結構,鬼扯

那是我小時後不懂事的反應
某程度上是種學習自然科學的優越感,覺得社會科學人文科學不是東西
很偏激,但這確實是我在台灣受教育期間一直有的心態
就很狹隘吧,無法接受不同的思考觀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