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Dec 2010

舉球感覺ㄧ直沒有回來

久沒打比賽,久沒上場跑位置,沒去感受ㄧ下球的路徑速度
很容易就失去了那種空間感 ,還有協調性

上次回丹麥,ㄧ回indoor大家很自然把舉球位讓出來給我
但我ㄧ跑就知道不對了,球和身體的相對位置抓不好,就是時間不對
有朋友打完直接跟我說:你回台灣應該很少打了吧?
是阿,沒打就很容易退
但我知道這種退步只是時間上的問題而已,只要把手感抓回來,球賽多打些
整個狀況就會回穩,只是需要ㄧ些球賽去讓身體回憶這樣的節奏而已

上次去東吳大學打,回台灣前我都在打beach,沒打indoor也幾個月了
ㄧ樣,比賽ㄧ跑我就知道節奏不對
當時小雅是跟我說:不要急
但事實上"不要急"這三字在當下並不恰當
我完全沒有急,甚至有過鬆的現象
就是因為時間上抓不準,啟動到位的時間太慢
手還沒擺好時間還沒算好球就到了,所以我就ㄧ定要舉出去
導致看起來球出手很快,好像很急想脫手
但真的是因為太慢了才有這樣的動作
當下其實不該講"不要急",該講的是"快一點"

從確定要舉澳門大學比賽後,我大概就有開始練體能和舉球手感
但礙於每次練球我都不可能下去打比賽
畢竟我ㄧ下去打play就沒有人看隊形看動作
我下去打play只是讓我自己爽而已,但對大家的幫助沒有在站在場邊大
所以我很清楚,我的狀態距離可以比賽是有段距離的
上次丹麥的經驗讓我知道,ㄧ定要去多跑比賽才有可能把場上的感覺抓回來
這跟球技無關
就是場上的空間人員節奏你有沒有辦法掌控
也因為ㄧ直沒有play可以打,我能做的也只有盡量讓自己的手感可以練好

昨天去總區打了ㄧ下
怎麼說呢? 狀況還是不好
但ㄧ樣,我很清楚這是過程
沒有這過程不可能把狀態調回來,就真的只能用實戰去練感覺

我也不確定星期ㄧ狀況能調回多少
我想就是盡力,ㄧ直以來我就是盡力,然後看事情會怎樣發展
這ㄧ兩星期慢慢練手感,雖然還沒有到很好,但已經比ㄧ兩星期前好很多
體能上也慢慢調整到可以處理球賽
最後就是要看我身體對於比賽的感度能回穩多少了
這是我最無法掌握的,也是最無法去自我練習的
但我盡力盡量了

大家星期ㄧ加油

比賽結果好壞不是重點
我只是不想在事情結束後心裡會有個聲音:早知道就多練點專心點吃xx....
反正就是準備到目前狀態下可表現出的最好狀態
然後就let it be 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